当前位置:

美国对中国产品加收关税 多家中国企业回应:基本没影响

来源:央广网 作者:田芳毓 唐明 编辑:马灿 2018-03-26 10:09:42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记者 田芳毓 唐明)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针对“美国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消息,多家公司昨天向经济之声做出回应,表示影响不大。

  云海金属说,出口美国的产品销售额约占千分之一,美国加税对公司几乎没有影响。

  水晶光电表示,公司出口美国业务较少,受到的影响不大。

  长盈精密表示,公司的产品绝大部分是出货给境内的公司,关税增加对公司的影响极小。凯中精密说,公司为知名汽车零部件厂商全球供货,直接交付到美国本土的占比很小,中美贸易战对公司业绩没有直接影响。东软集团表示,出口美国的软件产品占比很小,对公司业绩没有直接影响。

  而此前曾遭遇过美国对中国应用级风塔实施“双反”政策的泰胜风能则表示,公司近年已经没有批量化产品出口美国。

  天顺风能证实了泰胜风能的说法,他们公司也没有产品出口美国了,如果中美启动贸易战,对公司出口没有影响。根据2012年美国方面公布的数据,当时中国是美国第二大应用级风塔进口来源地。

  同样多次遭遇美国“双反”调查的中国轮胎企业玲珑轮胎表示,公司已开始在泰国建厂借道进入美国。

  对于这样的方式,中国巨石表示,目前已在美国开始建设年产8万吨的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并将在今年底投产,可以有效规避中美贸易摩擦,降低经营风险。

来源:央广网

作者:田芳毓 唐明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