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366】消费税的纳税期限是如何规定的?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微信 编辑:胡芙 2018-03-21 11:00:15
时刻新闻
—分享—

  问:消费税的纳税期限是如何规定的?

  答: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39号)第十四条规定:“消费税的纳税期限分别为1日、3日、5日、10日、15日、1个月或者1个季度。纳税人的具体纳税期限,由主管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应纳税额的大小分别核定;不能按照固定期限纳税的,可以按次纳税。

  纳税人以1个月或者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自期满之日起15日内申报纳税;以1日、3日、5日、10日或者15日为1个纳税期的,自期满之日起5日内预缴税款,于次月1日起15日内申报纳税并结清上月应纳税款。”

  二、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合理简并纳税人申报缴税次数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6号)第一条规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缴纳增值税、消费税、文化事业建设费,以及随增值税、消费税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等税费,原则上实行按季申报。

  纳税人要求不实行按季申报的,由主管税务机关根据其应纳税额大小核定纳税期限。”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微信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