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朗普加征关税之际 11国将签署瘦身版TPP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战涛 编辑:胡芙 2018-03-09 10:0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瑞士资讯3月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 在美国寻求对进口钢铝加征关税之际,11个亚太国家将签署瘦身版的TPP,即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展协定(CPTPP)。

  在智利圣地亚哥的签署仪式前,CPTPP的支持者表示,这项改进过的贸易协定仍是传达开放信息的重大成就。

  智利外交部长埃拉尔多 穆尼奥斯(Heraldo Munoz)说,“虽然对某些产品仍将征税,也存在贸易战争的威胁,但我们将释出开放的信息”。他还表示,CPTPP是全球迄今为止签署过的最重要、最严格的自由贸易协定。

  CPTPP成员国将包括澳洲、文莱、加拿大、智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新加坡及越南,这些国家的经济总量占全球GDP的13.5%。这11国形成一个5亿人口的市场,人数超过了欧盟市场。

  报道称,CPTPP的“前身”TPP覆盖了全球GDP的40%和近25%的贸易额。在特朗普为追求他的“美国优先”策略而决定退出后,TPP便胎死腹中。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战涛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