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支月英呼吁:在中小学教科书中增加税收知识的量

来源:江西宜春市地税局 作者:石青萍 邹忠 编辑:胡芙 2018-03-06 09:47:06
时刻新闻
—分享—

  “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日前,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小学教师支月英应邀与奉新县地税局干部谈起“税收”的话题,她呼吁可在中小学教科书中增加税收知识的量。

  支月英表示对国家税收有一些了解:“有这样一句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国以税为本。’税收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每个公民都在自觉与不自觉地纳税,比如平时在买东西的时候,价款中就含有税收;还有每个月发工资,财务上就帮我代扣代缴了个人所得税,包括我投稿获得收入也扣缴了税款,作为一位光荣的纳税人,我感到自豪!”

  她呼吁依法诚信纳税的宣传要从娃娃抓起:“现在中小学的政治、数学等教科书中虽有部分税收内容,但还不够。我认为可在语文科中增加‘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等内容,宣传假如没有税收,社会就失去了保障,就没有宽阔平坦的道路,就没有校园,就没有美丽中国的蓬勃发展。让同学都知晓,税收是国家的经济命脉,国家如果没有税收的支撑,一切都实现不了,进而让他们自觉地体会到税收对于国家的发展有着多么巨大的作用。还可在数学科中结合日常生活中与税收息息相关事例,以多种类型,增加数学运算题的量,这样会增强数学能解决实际生活问题的趣味性,使同学们学中享乐,并能进一步激发中小学生争当'税宣小小志愿者'的热情,非常有利于全社会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来源:江西宜春市地税局

作者:石青萍 邹忠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