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菲律宾将提高煤炭税 新税给政府至少带来18亿美元的收入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胡芙 2018-01-30 09:38:39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了解,菲律宾将提高煤炭税,2018年菲律宾每度电可能涨价3分,新税给政府至少带来18亿美元的收入,调整之后将会对相应的行业造成哪些影响呢?具体情况如何?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菲律宾将提高煤炭税 新税给政府至少带来18亿美元的收入

  如果杜特尔特总统下周签署提高煤炭税的法案,东南亚电价最高国家菲律宾有可能面临能源价格继续上涨的局面。

  菲律宾最大煤矿生产商——塞米拉拉矿业和电力公司(Semirara)首席执行官伊斯德罗。孔松吉(Isidro Consunji)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如果每吨煤炭征收50比索(1美元)消费税的计划能够实施,那么2018年菲律宾每度电可能涨价3分。

  当地时间周三晚上,菲律宾参众两院批准了煤炭消费税法案。目前每吨为10比索,2019年将达到100比索,2020年将达到150比索。

  孔松吉表示,由于目前的电力成本已经达到8比索/度,因此到第三年涨至12分不算高。

  煤炭全部依靠进口的阿沃伊蒂斯电力(Aboitiz Power)总裁安东尼奥。莫拉萨(Antonio Moraza)估计,煤炭消费税每增加100比索,每度电将上涨7分。

  菲律宾将提高煤炭税 新税给政府至少带来18亿美元的收入

  菲律宾将提高煤炭税 新税给政府至少带来18亿美元的收入

  通过提高燃料、含糖饮料、采矿业和汽车的税费,政府能够增加收入。为了帮助筹集杜特尔特总统提出的180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项目,政府下调了99%工人的所得税。新税将给政府至少带来18亿美元的收入。

  孔松吉表示,新税计划不会对电力行业带来大的影响,因为对煤征税意味着同时对其他燃料比如太阳能、风能和水电是利好。尽管公司煤炭产量占菲律宾总产量的90%,但塞米拉拉公司不会反对新税案,因为这些成本最终会传导到消费者。

  2016年,燃煤发电占菲律宾总发电量的48%,发电量为43303GWh, 其次是再生能源占24%,燃气发电占21%。从装机容量上看,燃煤发电厂占35%,可再生能源占32.5%。

  以上是关于菲律宾将提高煤炭税的相关内容,看完后你明白了吗?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多了解我们收集的其他煤炭资讯哦。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