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来西亚将从1月8日起暂停征收毛棕榈油出口税三个月

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编辑:马灿 2018-01-08 15:18:08
时刻新闻
—分享—

  马来西亚种植园行业及商品部长Mah Siew Keong周五称,该国将从1月8日起暂停征收毛棕榈油出口税三个月,旨在提振棕榈油价格。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如果棕榈油库存降至160万吨以内,那么暂停征收毛棕榈油出口税的政策会在三个月期限到来前提前结束。

  Mah称,实施这一免征出口税政策可以降低棕榈油库存,同时支撑棕榈油价格。他预计棕榈油库存将在2018年持续增加。

  他表示:“此举是为了抑制棕榈油价格跌势,这样小型农户的收入不会受到影响,该国的棕榈油产业也将继续具有竞争力。”

  马来西亚截至11月底的棕榈油库存已经增至近两年高点,打压BMD棕榈油期货价格在12月中触及16个月低点。

  官方数据显示,出口疲软导致马来西亚11月棕榈油库存增加16%,至256万吨。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马来西亚12月底棕榈油库存料环比增加5.1%,至269万吨,创2015年11月以来最高,并且为连续第六个月增加。

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