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最严整治”再传捷报!71名“税官”主动收手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黄舒婷 2017-12-21 15:17:44
时刻新闻
—分享—

  驻省地税局纪检组:开展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交叉督查

  自今年8月份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以来,驻省地税局纪检组积极督促推进省地税局严格遵循“实”“细”“严”的要求开展整治工作,截至11月底,实现了参加清理人员全覆盖,共清理24821人,查纠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人员134人,清理后退出133人。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在此次清理整治中,驻省地税局纪检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省地税局党组传达贯彻有关精神,要求全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精准把握政策,加强工作指导;加强统筹调度,确保有序推进。

  周密部署,自查自纠。为确保清查整改工作有序开展,驻省地税局纪检组督促省地税局成立了专项整治办,下发了专项整治方案,在全系统进行周密部署,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共清理国家公职人员15960人、领导干部的配偶3914人、领导干部的子女及其配偶4947人,自查出国家公职人员参与经营性活动人数71人,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参与经营性活动人数63人。

  明确要求,全面清退。结合自查结果,驻省地税局纪检组进一步明确要求自查出的公职人员必需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退出手续,所有退出转让情况,应向组织报告。截至11月30日,全系统国家公职人员已全部退出,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仅1人鉴于其投资情况复杂,责令其于2018年6月30日前完成退出工作。

  重点督查,严肃追责。驻省地税局纪检组结合省地税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年度班子考核,集中力量分七个组对全系统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进行交叉督查,重点核查数据比较集中的单位和零报告的单位,发现问题,或有群众举报投诉的问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