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地税办税厅业务深度融合

来源:中国税务报 作者:何峙嵘 谢鹏 编辑:马灿 2017-12-20 15:09: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最近,湖南省国税局、地税局出台《国地税办税服务厅业务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在全省推行“一窗一人办税”模式,实施一窗受理,国地税业务通办,让纳税人只跑一次。

  据统计,目前湖南省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达253个,纳税人办理业务时间节省30%以上,纳税申报资料减少30%以上,纳税人代开发票时间由原来的25分钟缩短到5分钟以内。与此同时,湖南省国税局、地税局推行“网络+实体”办税模式,按照“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要求,实行行政审批办理时限承诺制,95%的事项实现当场办结,审批事项办理100%实现“零超时”。

  “以前办税要国税、地税两头跑,现在只要去一个地方,递交一次资料,采集一次信息就可以了。由于省去了路上来回跑的时间,原来办税需要两个小时,现在有半个小时就可办完。”谈起湖南省的国地税合作,湖南联城集团办税员谭艳萍赞不绝口。

  (何峙嵘 谢鹏)

来源:中国税务报

作者:何峙嵘 谢鹏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