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海峡两岸国际税收交流研讨会召开

来源:中国税务报 作者:单晓宇 编辑:马灿 2017-12-20 15:08:2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单晓宇)近日,由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中华产业国际租税学会主办,吉林省国际税收研究会承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国际税收交流研讨会在长春市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议题是“后BEPS时代税收征管新竞合关系问题研究”。

  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会长王力在会上指出,“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当今时代发展的主题。今年5月20日,海峡两岸“一带一路”企业家合作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以“一带一路”为新纽带和新平台,助推两岸企业家深度合作和融合发展的局面正在形成。两岸业界同行应携手前行,交流互鉴,在税务理论研究领域构建务实高效的对话机制和合作平台,共同助力两岸经济税收互惠共赢发展。

  王力认为,随着G20国际税改步伐的不断加快,以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颁布应对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BEPS)行动计划15项最终成果,特别是今年6月7日67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共同签署《实施税收协定相关措施以防止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的多边公约》之后,全球经济进入了税收征管有序合作以积极应对BEPS侵害各国税收权益的新阶段,国际税收征管在规则、方式、手段和税源管理等方面日益呈现出新的特点和新的趋向,急需秉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理念,深入研究和加快建立平等、公正、合理和共赢的国际税收征管竞争合作关系,务实深化国际税收合作,努力助推世界经济增长。

  中华产业国际租税学会理事长林东翘也在研讨会上致辞。两岸与会专家围绕“强制跨境企业披露税收筹划规则对税收征管及有害税收实务的研究”和“BEPS行动计划影响税务机关征管问题研究”两项子课题展开交流。与会专家立足后BEPS时代,从美英税改、数字经济和征税模式等层面,剖析国际税收竞争、合作趋势和重点领域,重点探讨税收筹划强制披露规则的影响和国际借鉴,转移定价文书相关内容和税收征管等问题,从税收透明度、对话协作平台、专业团队和征管体系4个维度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来源:中国税务报

作者:单晓宇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