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减税计划将吸引德企增加对美投资390亿欧元

来源:商务部网站 编辑:马灿 2017-12-20 15:07:29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德国商报12月1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减税计划势必对德国企业扩大在美直接投资产生极大吸引力,伊福研究所(IFO)所长表示,德国新一届联邦政府必须考虑采取应对措施,否则投资和就业会向美国转移。德国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基于2008至2012年的投资数据测算,美国实施减税计划后,企业的实际税收负担会从36.5%降至22%左右,明显低于德国28.2%税负,假设企业的设备折旧明显增加,因此德国企业对美直接投资有望比税改前增长25%至1940亿欧元,相当于额外增加近390亿欧元。位于纽约的德美商会主席诺伊鲍尔表示,在美德国企业均积极看待减税计划,而且会扩大在美投资规模。根据该商会的问卷调查,在美德资企业经理人百分之百认为明年美国经济会有强劲增长。伊福研究所和欧洲经济研究中心的应对策略是,德国政府不要谋求对美国企业转移利润回美国进行限制,这只会逼迫跨国企业将生产进一步转移到低税收国家,想办法为本土企业减负才是出路。

来源:商务部网站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