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查显示芬兰的递增式税率的增幅比较大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黄舒婷 2017-12-19 08:55:04
时刻新闻
—分享—

  芬兰经济日报报道 通过和西欧、北欧、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17个国家的对比,显示出芬兰中低收入者的工资税率均处于第七高位的水平,其中低收入者(年薪27600欧元)的工资税率处于被调查的欧洲国家的中等水平,而中等收入者(年薪42500欧元)的工资税率则比欧洲平均值高了2.2个百分点。

  芬兰低收入者的工资税率和瑞典基本持平,而中等收入者比瑞典的工资税率高5.1个百分点,相当于每年芬兰中等收入者比瑞典人少收入2 200欧元。芬兰高收入者(年薪138 000欧元)的工资税率则排在第四高位,比其它欧洲国家的平均值高七个百分点。这说明,芬兰的递增式税率的增幅比较大。只有比利时和意大利的工资税率始终比芬兰的高。当然,这种比较的对象是单身无家庭的工薪人士。如果有家庭,则情况可能不同。

  芬兰最高的边际税率是59.6%,但由于工作成本减税的原因,实际税率会降到57.2%。可喜的是,从今年开始,芬兰工资税率已全面下调,这是2009年以来的首次减税。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