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租房屋免租期时是否需要缴纳增值税

来源:中华会计网 编辑:马灿 2017-12-18 15:0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案例看这里

  今年初A公司将所属的2栋闲置房屋对外出租给B公司,租赁期3年。在签订租赁合同时,B公司提出,由于房屋闲置已久,需要重新装修后才能入住,因此A公司在租赁合同中给予其3个月的免租期优惠。在缴纳增值税时,A公司财务人员对免租期是否应视同销售产生了争议,大家意见不一,请问出租房屋合同中约定免租期是否应视同销售缴税?

  税政说你听

  租赁合同中约定的免租期,是以满足一定租赁期限为前提的,并不是“无偿”赠送,因此《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土地价款扣除时间等增值税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86号)第七条规定:“纳税人出租不动产,租赁合同中约定免租期的,不属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财税[2016]36号文件印发)第十四条规定的视同销售服务。”

  根据上述规定,A公司出租房屋合同中约定的免租期不属于视同销售服务,不需要缴纳增值税。

来源:中华会计网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