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中国税务会计人才培养与发展论坛召开

来源:中国网 编辑:马灿 2017-12-15 14:46:5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3日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理记账行业分会、税友软件集团、亿企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税屋网、亿企赢财税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首届税务会计人才培养与发展论坛暨2018年春季税务会计师(CTAC)考试报考说明会在广东东莞成功召开,现场数十名嘉宾代表参与论坛讨论,400多名来自企业财的务负责人、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税务师事务所负责人、代理记账公司负责人、财务总监、财务经理以及部分高校财经学院的老师代表出席本次论坛活动,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论坛特邀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理记账行业分会研究员裴月在先生、亿企赢广东分公司总经理李江彬先生、亿企赢财税学院总经理李华先生、税友集团金税三期项目专家钱运辉先生、亿企赢财税学院税务会计课程研发负责人宋雪峰老师到场,嘉宾们从各自的专业领域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亿企赢广东公司总经理李江彬先生到场致辞,特祝贺此次论坛顺利举办!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裴月在研究员以《税务会计在中国企业的应用与实践》为发言主题,从税务会计的产生与发展、税务会计的内涵与外延、税务会计的应用与实践三个方面对税务会计在国内的应用与发展展开了精彩的阐述;裴月在研究员表示,税务会计的基本职能是对纳税人应纳税款的形成、申报、缴纳进行反映和监督。税务会计要对纳税人的纳税义务及其缴纳情况进行记录、计算、汇总,并编制出纳税申报表;税务会计要对纳税人纳税义务及其缴纳情况进行控制、检查,并对违法行为加以纠正和制裁。这种反映和监督,只能在作为纳税人的企业单位里进行,并由纳税人的会计人员去实施。相比较与注册会计师及税务师为主的“执业性”证书为事务所进行人才的培养不同,“税务会计师”作为面向企业培养具备实际的税务管理能力的专业人才,伴随着国家人才战略的整体转移,税务会计师将来在推动国家经济建设及企业税务管理能力提升方面将有更大的作为,前景广阔!

  亿企赢财税学院总经理李华先生以《全面推进中国税务会计职业化发展》为主题介绍亿企赢财税学院的课程研发体系,师资体系及领先行业的任务制学习规划平台,亿企赢财税学院通过与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合作,整合母公司税友集团的资源优势,不仅建设起了包含税务会计师培训、任务制的学习规划、统一的线上学员管理平台以帮助学员顺利通过考试获得证书为目的的教学运营体系,还进一步在税务会计人才的能力测评、专业知识社群运营、专家答疑、工作推荐为支撑的后续服务生态持续投入,帮助更多立志成为税务会计的优秀财务人员成功转型,同时为广大企业输送更加优秀的税务会计人才,真正把税务会计的职业化落到实处,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税务信息化资深专家、金税三期深度参与者钱运辉老师以《金税三期推动财税行业变革》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钱运辉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从业经历及个人前瞻性的行业观察,从征管改革的落地过程、金税三期的整体推进情况以及财税行业的变化趋势进行了深入的分享,钱运辉老师表示,未来由政府主导的一系列税务变革必然加速财税行业的变革,财税从业者的角色和工作重心都将从传统的财务会计转型成税务会计,税务在日常财务工作的比重将越来越大,也将越来越规范和专业,整个财税行业能力将重新整合,懂税的税务会计师会成为企业的标准配置。

  税务会计师课程研发负责人宋雪峰老师以《如何成为企业需要的税务会计》为主题从税务会计如何为企业赋能,什么人群适合做税务会计以及税务会计师考试报名的细节为现场学员做了细致的分享!

  亿企赢财税学院作为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的授权服务单位,以科学合理的规划,务实高效的工作赢得了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及报考者的一致好评,现场中国总会计师协会裴月在研究员与亿企赢财税学院总经理李华先生为中国总会计师协会授权亿企赢财税学院运营税务会计师认证考试举行揭牌仪式,预祝税务会计师职业化任务的早日顺利完成。

来源:中国网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