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务部回应美国税改:可能对全球资本流动产生一定影响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赵静 编辑:马灿 2017-12-14 14:41: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赵静)商务部发言人高峰14日表示,美国税改的政策调整可能会与此前美联储加息的货币政策调整形成叠加效应,对全球资本流动产生一定影响。至于对我国吸引外资可能的影响:税收政策确是影响企业投资决策的重要因素,但不一定是决定性因素。

  高峰表示,已注意到一些经济体收紧货币政策,启动或正酝酿减税计划,还有一些经济体,尤其是新兴经济体对美国这一政策可能造成的本国资本外流、引资难度增大、可能再度引发金融动荡等潜在的溢出效应有所担忧。

  “世界经济的增长需要各个经济体加大政策协调的力度,携手共同推动。”高峰指出,2008年爆发的金融危机让全球主要经济体走到一起,G20杭州峰会又将危机应对机制成功转变为长效治理机制,都是很好的例证。

  “在经济全球化和全球产业高度融合的今天,发展不应该也不可能是某个经济体的发展,独行可能会快,但众行必将致远。我们更期待各经济体互利共赢的共同发展。”高峰说。

  关于对我国吸引外资可能产生的影响,高峰表示,税收政策是影响企业投资决策的重要因素,但不一定是决定性因素,还取决于东道国宏观经济的稳定性、市场潜力、生产要素、营商环境等综合因素。

  “我国有相对完善的产业链条,高素质的产业工人,中国宏观经济保持着中高速增长,内需消费市场潜力巨大,我们还在大力优化投资和营商环境,不断放宽市场准入。”高峰说。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据介绍,商务部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大幅减少市场准入限制,全面实现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的管理制度,继续提高对外资企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我们有信心,中国仍将是富有吸引力的投资热土。”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赵静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