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达加斯加财政法案:石油制品税率提高

来源:商务部网站 编辑:黄舒婷 2017-12-11 15:34:5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马达加斯加石油制品税率将提高,该举措有利于增加政府收入,但会对油价产生影响。

  马政府已决定提高某些石油制品的税率。在议会通过的2018年财政法案中,灯油以外的石油制品面临关税增长。根据预算,汽油税将从390阿里亚里/升提高到503阿里亚里/升,柴油税几乎翻倍,从120阿里亚里/升上涨到228阿里亚里/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2月7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为应对因涨工资带来的财政压力,马政府将提高石油制品税率作为措施之一。

  与2017年财政修正法案相比,马政府2018年人员支出将增加15%,占财政总收入的31.4%。

  马政府2018年预计增加财政收入1 340亿阿里亚里,其中5.86%来自海关,海关收入需达到22 564亿阿里亚里,2017年财政修正法案中,海关收入为19 770亿阿里亚里。2018年石油制品关税需占关税总额的22.5%。

  这一举措的不利方面是会推高油价,最终还是消费者买单。油价上涨会对所有家庭造成影响,经营运输业的人将是第一批受害者。

  为减轻这些影响,马政府将与石油公司协商,压缩利润空间。世行将对石油领域展开调查。布雷顿森林会议最新数据显示,石油公司还可减少17%的利润。Galana石油公司总裁说:“石油公司可做些努力,但公司运营有要求,我们必须保证在石油领域的投资发展能力。”

  随着2018大选年的邻近,油价上涨会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这对现任总统来说不是个好兆头。

来源:商务部网站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