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类特殊配方婴幼儿奶粉今起零关税 会便宜吗?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马灿 2017-12-04 15:13:30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国今起调降187项商品的进口关税,其中四类特殊配方婴幼儿奶粉关税从20%降为零。那么,市场上的这类奶粉会不会更便宜呢?

  “特殊配方奶粉的价格一般是普通奶粉的1.5倍。”某奶粉品牌的福建总代理告诉记者。记者在福州各超市看到,特殊配方奶粉的价格较高,如雀巢“超级能恩一段”800克装的奶粉每罐要358元,普通品类此类规格的奶粉每罐一般为一两百元。据悉,不少婴儿因为对普通奶粉过敏等原因,不得不食用特殊配方奶粉,这类奶粉在福州的接受度越来越高。

  以前很多市民都习惯通过“海淘”渠道购买特殊配方奶粉,此次降税是否意味着跨境电商的优势将受到一般贸易商的冲击呢?

  福州自贸片区多家进出口企业的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此次降低关税的商品中,很多只有一般贸易商才能经营。比如,此次关税降至零的是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氨基酸配方、无乳糖配方特殊婴幼儿奶粉,这四类奶粉原本不能通过保税区进口,跨境电商没有涉足。

  此前,福州不少市民会通过个人海外代购渠道购买奶粉,这种情况下,这些特殊配方婴幼儿奶粉一般没有缴纳关税,但在被海关抽查到的时候要缴纳行邮税,税率一般为10%。

  而在一般贸易商渠道方面,多家国外品牌奶粉的福州总代理商昨日表示,由于库存充足,特殊配方奶粉目前还是维持原有的价格,在库存消耗完重新进口后,会依据实际情况调整价格。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