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拟放宽访日游客免税限制 2018年度起实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灿 2017-12-04 15:12:2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与执政党准备改善相关制度,放宽针对外国游客的免税限制。该制度旨在免除消费税,刺激外国游客在日本的消费。

  报道指出,目前,日本免税商品分为两大类。而新制度将取消这一类别,任何类别的商品只要总额超过5000日元,都将被视为免税对象。新制度将给外国游客带来更大便利。

  据了解,外国游客在日本所购物品,目前分为家电、服装等“一般物品”,和食品、化妆品等“消耗品”两大类。游客如果不在其中一类中单次购物超过5000日元,则不能享受免除消费税的待遇。

  据日本观光厅消息,2016年一年期间造访日本的外国游客人均消费额为15.5896万日元,和创下历史最高记录的2015年相比有所下滑。下滑原因在于所谓“爆买”等外国游客购物热的退潮。

  为此,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希望通过放宽免税限制,拉抬外国游客消费,并打算将这一措施纳入明年度的税制改革计划,争取从2018年度开始实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