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破产、逃税、欠贷款 大马逾79万人被禁出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黄舒婷 2017-11-29 09:05:0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华媒:破产、逃税、欠贷款 大马逾79万人被禁出国)

  马来西亚《诗华日报》近日刊文称,马来西亚逾79万人因破产、逃税与拖欠高等教育基金贷款,而被禁止出国。

  文章摘编如下:

  马来西亚全国移民局总监拿督斯里慕斯达法指出,根据当局的最新统计,马来西亚共有逾79万人因各种罪行或问题,而被列入当局的黑名单,而当中接近半数者是因为拖欠高教贷款、被报穷或欠税所致。

  根据数据,超过半数或逾40万人是因拖欠高教贷款而被列入黑名单,其他遭大马各政府机关列入黑名单的人数如下:报穷局(138028人)、内陆税收局(107884人)、公积金局(7024人)、关税局(6091人)、移民局(1543人)以及其他政府机构共81726人。

  遭列入移民局黑名单者自然不能出国。过去民众要查询各自的通行状态,可以通过致电移民局或到移民局官网输入身份证号码查询,但如今民众还有多一个选择,就是通过自动咨询机。

  大马移民局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的离境大厅内设立3个自动咨询机,供民众查询本身的通行状态。民众将国际护照置入卡槽内扫描,只需数秒之间就可得知本身是否可以出境通关,非常简易。

  慕斯达法指出,3台自动咨询机均放置在机场大厅内,这样就可避免过去在移民局柜台前才得知无法出境,而因此耽误行程的尴尬。

  “自动咨询机除了可以得知本身的通行状态外,还可以查询国际护照是否已被取消、有效期限、是否被其他嫌犯持有或者已被报失等。”

  他说,大马移民局将会在未来一个月内,将自动咨询机设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内,并将持续和马来西亚机场控股有限公司(MAHB)以及马来西亚飞行行动委员会合作,以提升机场的服务素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