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惩戒首锤落地 第一“税赖”羞愧亮相

来源:中国税务网 作者:张运亮 编辑:马灿 2017-11-27 14:44:5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日,江西省广昌县地税局依据《广昌县税收守信联合激励与失信联合惩戒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召开县局征信小组成员会议,就相关部门移送的三户税收失信纳税人资料进行了详细的论证。会议决定将一户欠税300多万元的税收严重失信人失信行为信息报送至该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向社会进行公示曝光。11月13日,随着该县“广昌发布”、“掌上莲乡”、“莲乡先锋”、“廉洁广昌”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广昌白莲网、中国广昌”等官方网站和“今日广昌”、“广昌微生活”等民间自媒体的集体发声和转载,江西省恒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为该县税收严重失信第一人。依据《广昌县税收守信联合激励与失信联合惩戒管理办法》,该纳税人将在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政府供地、财政资金申请、出境、融资授信、限制高消费、评优评先、报考应聘、发票使用等方面受到联合惩戒限制。同时,该局还在县城人群集中区域的该县森林公园政策宣传栏和县电视台分别进行定点曝光和滚动播放,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效应,提升联合惩戒威慑力。

  一石激起千层浪。广昌第一“税赖”曝光后,该县市民纷纷以各种方式咨询相关情况,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度。随着《办法》的纵深推进,必将有力地促进全县广大纳税人依法纳税的自觉性,增强税法遵从度,推动依法治税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中国税务网

作者:张运亮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