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可享受哪些所得税优惠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韩粉英 编辑:马灿 2017-11-21 10:48:12
时刻新闻
—分享—

  某企业会计问:技术服务型企业的企业所得税有哪些优惠政策,享受这些政策需要哪些条件?

  答: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 商务部 科技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将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所得税政策推广至全国实施的通知》(财税201779号)的规定,自2017年1月1日起,对经认定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同时,经认定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8%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享受上述优惠政策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1、在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注册的法人企业;2、从事《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认定范围(试行)》中的一种或多种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采用先进技术或具备较强的研发能力;3、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员工占企业职工总数的50%以上;4、从事《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认定范围(试行)》中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取得的收入占企业当年总收入的50%以上;5、从事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取得的收入不低于企业当年总收入的35%。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韩粉英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