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国将实施新消费税税制 烟酒扑克牌等商品或涨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黄舒婷 2017-09-13 09:07: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泰国将于本月16日起采用新的消费税税率,政府呼吁民众不要囤积物品,目前确定部分高含糖饮料将涨价。烟、酒和扑克牌等商品的税率上调机率很高。

  据报道,泰国政府今年3月15日宣布将实施新的消费税税制,订出各种消费税的上限,例如香烟每支5泰铢,啤酒每公升3000泰铢,洗泰国浴每次1000泰铢,汽柴油和含糖饮料每公升20泰铢。公告6个月后、将于16日开始实施。

  泰国政府近日呼吁民众不要囤积生活用品,称官方会考虑民众所得和消费能力,依市场结构订出合理价格。不过,非必要的消费支出以及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的商品可能会调高税率,如香烟、酒精饮料和扑克牌等,新税率将待本周的泰国内阁会议通过。

  泰国的“烟酒人口”一直居高不下,也有年轻化趋势。政府今年下令禁止在高中和大学周边300米内贩卖酒精饮料,反酒驾组织和禁烟团体也屡屡向政府陈情,希望以价制量,减少民众饮酒和吸烟。

  此外,泰国严禁赌博,但外国观光客并不清楚禁赌法令,偶尔在机场或车站玩扑克牌消遣,经常引来警察制止并罚款,因此容易取得的扑克牌也成为本次调高消费税的品项之一。

  爱喝含糖饮料则是泰国民众常见的饮食问题。泰国人可以说是“无糖不欢”,导致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盛行,泰国政府趁这一波的消费税税制实施,一并提高高了含糖饮料的税率。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