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湾4年超收税金4000亿新台币 公务员7年没调薪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灿 2017-08-15 10:01: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湾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召开在即,受到外界关注。台湾商总副理事长许舒博表示,台当局最近4年超收税金接近4000亿元(新台币,下同),但是公务人员却7年没有加薪,希望台当局带头,全民加薪。

  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召开前夕,当局“经济部长”李世光、“劳动部长”林美珠今天与7大工商团体理事长及资方代表进行事前会商。

  关于基本工资问题,台湾商业总会副理事长许舒博在会后受访表示,台当局从2014年到2017年,4年超收税金接近4000亿,但是公务人员却7年没有加薪,希望台当局带头,全民加薪。

  许舒博说,企业获利应该全部共享,而过去提高的工资,是不是有落实到领基本薪资的劳工身上,应该要请“劳动部”去调查清楚,他听到南部很多劳工根本没有领到时薪133元。

  许舒博说,上次讨论到军公教加薪时,“人事行政总处”表示,台湾景气仍有待观察,所以军公教不调薪。因此,台当局都表达景气不好,表示企业还没起来,台当局假使希望企业加薪,应该由台当局带动。

  而对于一例一休,许舒博仍强调说,是造成三输局面,台当局应该设定级距与空间,而不是没有任何变通弹性,期盼台当局要考虑到不合理地方,让劳资双方回到和谐的平台,造成社会对立是不好的。

  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则指出,如果要谈调薪,应该先修正“劳基法”,未修法前,希望基本工资不要调涨。

  林伯丰认为,实际上领基本工资的台湾劳工只有24 万人,对于调整基本工资,应该全员调薪。如果公务人员先加薪,企业才能跟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