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6种情形可按规定可以少缴税费

来源:河南地税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7-17 08:49:24
时刻新闻
—分享—

  这16项按规定可以少缴税费

  1.计算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年缴纳额,上年用人单位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不包括支付给职工的离职补偿。

  2.计算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年缴纳额,上年用人单位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不包括职工福利费、职工教育经费、工会经费以及养老保险费、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和不超过当地政府规定标准发放的公车改革补贴。即使属于职工福利费且合并工资薪金代扣代缴个税的部分。

  3.转租人不需要缴纳房产税:由于转租者不是产权所有人,因此对转租者取得的房产转租收入不征收房产,即房产转租,不需要缴纳房产税。

  4.房产出租的,计征房产税的租金收入不含增值税。

  5.非金融机构的企业之间借款合同、物业管理费合同、旅游合同等只要不在印花税条例所列举凭证的范畴之列,都不需要缴纳印花税。

  6.纳税人被盗的车辆可以凭有关管理机关出具的证明和已缴车船税的完税凭证,向纳税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自被盗月份起至本纳税年度终了期间的税款。

  7.计征契税的成交价格不含增值税。

  8.个人将其所得通过中国境内的社会团体、国家机关向教育和其他社会公益事业以及遭受严重自然灾害地区、贫困地区的捐赠。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义务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9.个人转让房屋的个人所得税应税收入不含增值税,其取得房屋时所支付价款中包含的增值税计入。

  10.职工因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而取得的一次性补偿收入(包括用人单位发放的经济补偿金、生活补助费和其他补助费用),其收入在当地上年职工平均工资3倍数额以内的部分,免征个人所得税;超过的部分应按相关规定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

  11.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10万元(按季度纳税的季度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30万元)的缴纳义务人,免征教育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的优惠政策。

  12.可申请: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代扣代缴(比如个税)、代收代缴税款,税务机关按代扣、代收税款的2%的手续费返还。

  13.个人出租住房应向地税机关申报缴纳税款及申请代开增值税发票(含增值税专用发票)。

  14.印花税计税依据问题:依据合同所载金额确定计税依据。合同中所载金额和增值税分开注明的,按不含增值税的合同金额确定计税依据,未分开注明的,以合同所载金额为计税依据。

  15.企业应按照记载资金账簿的“实收资本”与“资本公积”两项的合计金额自行计算并贴花,不是按照营业执照上的注册资本金额缴纳印花税。

  16.纳税人跨地区提供建筑服务、销售和出租不动产的,应在建筑服务发生地、不动产所在地预缴增值税时,以预缴增值税税额为依据,并按预缴增值税所在地的城市维护建设税适用税率和教育费附加征收率就地计算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预缴增值税的纳税人在其机构所在地申报缴纳增值税时,以其实际缴纳的增值税税额为计税依据,并按机构所在地的城市维护建设税适用税率和教育费附加征收率就地计算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

  纳税人所在地与缴纳“增值税、消费税”所在地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不一致的,以城市维护建设税实际纳税地的适用税率为准,无需回纳税人机构所在地办理补税或退税手续。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随缴纳增值税的地点确定纳税地点。

来源:河南地税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