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张图告诉你为什么特朗普如此着急加税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7-11 08:5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特朗普经常声称,美国在与其他国家的贸易谈判中被剥削了利益,那么,正和特朗普大谈特谈贸易的其他G20国家,究竟和美国有着怎样的贸易关系呢?

  美国新媒体Axios可视化呈现了G20中,美国与最关键的五个贸易伙伴,最大的三种商品往来的规模。

  由上可见,美国的进口量远大于出口。特朗普的心急火燎并非没有道理,因此在贸易的竞争之下,美国总统自然也想要对关键商品征收关税。

  上周特朗普发推称“不喜欢钢铁和铝倾销”,暗示将征收钢铁与铝关税。而关税的征收范围,还可能扩大至其他进口产品,如铝、纸、半导体以及洗衣机等设备。特朗普政府预计将在G20峰会结束后,公布有关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调查”结果的报告,确定进口铝是否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而G20国家已经就贸易问题达成协议,承诺继续对抗贸易保护主义,将保持市场开放。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还在峰会上指出,若美国对欧洲钢材进口祭出惩罚性关税,欧盟将作出回应。媒体最新报道指,G20公报呼吁针对钢铁供应采取“紧急行动”。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