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西逃税案现重大转机 无需入狱将支付巨额罚金

来源:法制网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7-10 08:47:26
时刻新闻
—分享—

梅西(资料图)

  北京时间7月8日,据英国媒体《BBC》报道,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球星梅西的偷税案出现重大转机,西班牙法院裁定梅西21个月的有期徒刑将改判为支付罚金。

  据《BBC》报道,西班牙法院裁定梅西无需入狱执行21个月有期徒刑的刑罚,但西班牙球星必须支付252000欧元的罚金,折合有期徒刑为每天400欧元的罚金。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梅西与他的父亲豪尔赫在2007-2009年期间,以欺诈的形式逃税达410万欧元,此后经西班牙税务部门与法院查实,梅西被判处21个月的有期徒刑,而梅西的父亲则被判处15个月的有期徒刑。

  在法院对梅西判处罚金后,豪尔赫的15个月有期徒刑也获得了折抵机会,豪尔赫需支付18万欧元的罚金。

  尽管西班牙法院此前对梅西判处缓刑,但梅西此前已接受了共计350万欧元的罚金,并在2013年补交了高达500万欧元的税款及利息。

  上个月,西班牙最高法院驳回了梅西关于税务部分刑期的上诉,但梅西的父亲豪尔赫因认罪态度良好且已补缴税款罚金,刑期获得减免。

  虽然梅西此前被判处了21个月有期徒刑的处罚,但根据西班牙法律的规定,24个月以下的监禁罚适用缓刑的规定,在梅西缴纳了全部的罚金后,梅西逃税案也将落下帷幕。

来源:法制网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