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纳税人说营改增:“改革红包”看得见

来源: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6-21 08:50: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全面推开营改增一年来,全省40多万户试点纳税人顺利完成税制转换。营改增为他们带来了哪些“改革红包”?让我们听听纳税人怎么说。

  一、服务贴心 办税更畅

  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营改增后,国税部门专门为试点纳税人开辟了绿色通道,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相关政策,来办税的同时还可以参加增值税开票系统培训,让我们更清楚地办理涉税事项。

  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后,湖南国税抓实政策辅导培训,联合地税部门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纳税人办税更顺畅,办税成本降低。

  二、用好政策 税负更低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营改增试点刚开始时,我们不适应。省国税局多次登门辅导,帮助我们梳理业务流程,用好用足政策,还为我们解决了发票抵扣中的实际困难。试点后,我行减税3000多万元。

  全面推行营改增试点后,我省98%的试点纳税人税负下降或持平。截至今年4月,我省40.11万户试点纳税人,累计减税246.76万元。

  三、规范管理 发展更好

  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营改增政策落实后,我们逐步加大对供应商的管理力度,此举既提高合作伙伴质量,也为企业增加进项抵扣,节约采购成本。营改增实施试点近3年,企业减税效益约4亿元。

  营改增后,湖南企业纷纷调整和改进经营模式,加强内部规范化建设,并推动了整个行业信用链条和抵扣链条日趋完善,促进了市场规范化运行。

  四、节税激励 创新更劲

  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营改增这一重大税改举措,为我司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实施科技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2016年公司研发投入1.9亿元,增加抵扣3000多万元。

  营改增后,技术研发的中间投入,均纳入增值税抵扣范围,增强了企业创新的内生动力。此外,营改增打通了增值税抵扣链条,有利于深化专业分工、拉长产业链,催生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

  五、“小微”利好 创业更旺

  餐饮店主李伏强:营改增后,我们每季能少缴近3000元,这对小规模纳税人来说,是大大的实惠。

  营改增后,小微企业从过去普遍征收5%的营业税,直接降为3%的征收率,同时,把过去的优惠政策平移到新的增值税制度里,企业享受到营改增带来的“真金白银”。创业空间扩大了,创业热情高涨。2016年,湖南新登记市场主体同比增长20.8%。

  六、轻装前行 信心更足

  步步高投资集团:受电商的冲击,实体零售业度过了一个漫长的盘整期,营改增带来的税收减负,对企业发展十分重要。营改增已累计为步步高投资集团减税达到6000万元。

  全面推进营改增改革,以及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释放出国家促转经济型升级、推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决心和信号,企业发展信心倍增。华菱钢铁等传统行业转型升级,跑出改革脱困“加速度”;山河智能、威胜集团等一批企业积极研发创新、拓展国际市场,发展步子越迈越大。

来源: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