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财税官员称跨境电商同样需缴纳增值税

来源:商务部网站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6-14 08:56:51
时刻新闻
—分享—

  泰国中华日报6月12日报道,泰国财税官员称电商税开征时间表必须在本届政府任期内。至于该税开征对象将适用于泰国境内发生的一切商品和服务销售活动、有一定盈利能力的主体(商家或者个人)都有纳税的义务,言下之意跨境电商也需要缴纳增值税。

  泰国税务局局长巴松就电商征税立法进展给出了的最新解释称,该局仍在加快该税细节方面的修改和审议工作,希望尽快通报国会审议前先提交内阁会议讨论并审议。总之,电商税必须在巴育政府当政期间颁布实施。

  他说,修改该税一个重要的部分就是希望对电商发生在泰国国内交易获利行为进行征税。不管是购买商品还是转账支付都有纳税的义务。即便是那些在泰没有注册公司的跨境电商也将适用该税法,和其他在泰国注册的公司一样需要缴纳电商税。

  总之,一旦该法颁布实施,主要是在泰国国内发生的商品买卖交易行为,还是移动支付服务,不管其公司是否在泰注册都构成在泰经营获利需要纳税的要求。比如,预扣税、增值税以及所得税。

  至于那些赋税系统还未覆盖的交易行为产生的赋税,如向脸谱FACEBOOK、谷歌GOOGLE、LINE以及优步UBER等社交媒体购买网络广告投放则需要繳增值税。尽管税务部门无法获取企业购买在这些公司上的网络广告具体的费用,但会参考同行业上一年度财报情况来确定一个缴税金额。

  财税部门的电商征税行为对于处在创业初期的中小卖家是否公平,征税将使他们成本上升,而提高商品价格只会缩减他们和线下等传统销售渠道的竞争优势。

来源:商务部网站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