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要涨车船税?监管部门:此为不实消息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刘宁 编辑:胡芙 2017-06-12 09:31:27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收到车船税要上涨的信息

  “重磅!7月1日起汽车四大新规将实施,车船税即将上涨……”近一周以来,市民王先生先后在几个网站上浏览到了这条“夺人眼球”的“重磅新闻”,车险即将到期的他将信将疑起来。周六晚间,一条来自所购车险公司业务员的“车船税要涨”提示短信,则让他彻底坐不住了。

  车主闹心:“车船税上涨”消息有鼻子有眼

  “请问是西安晚报财经部吗?我想了解下,车船税真的要上涨了吗?我和身边几个朋友都收到保险公司的提示短信了。如果真有这事,我就打算提前把车险买一下,好省点钱。”周日上午,踌躇再三的小王拨通本报热线,寻求标准答案。

  经过一番探寻,记者发现让小王和他的小伙伴们闹心的这条“重磅消息”,源头来自6月6日某专业汽车网站所发出的一条“新闻推送”。在这条“推送”中,甚至细节十足的披露出了“7月1日起车船税上涨之后费率标准”列表。根据其所列数据,小型客车车船税最大涨幅甚至可达到100%。

  在小王手机上,记者看到了某大型财产险公司陕西分公司业务员发来的短信:“你好。我们接到通知, 7月1日起国家车船税会上浮。如果现在提前出单可以优惠xxx元……”事实上,类似的消息近期不但频频现身于很多老陕车主们的短信中,微信朋友圈里近几天也饱受“提前出单规避涨价风险”类信息的刷屏。

  监管部门:“涨价”消息为不实报道

  “多管齐下”的信息轰炸,让不少老陕有车族都开始犯起嘀咕:要不就提前花钱买了车险图个安心?记者就此采访了保险监管及税务部门。

  “我们未接到车船税费率浮动的相关通知,也没有下发过此类的通知。”中国保监会陕西监管局工作人员受访时,对记者如是表示。

  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则就此公开发布了重要提示:近日,部门网络媒体及微信朋友圈流传“2017年7月1日起,各类车辆税额上限即将普遍上涨”的信息,经向我省有关权威部门确认,该消息为不实报道。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提醒各位车主请勿轻信。如有税率变动等信息,请以税务部门官方信息为准。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西安市地方税务局相关处室,被告知“目前尚无最新政策下发,车船税仍按2012年至今的政策执行”。 文/图西安晚报记者 刘宁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刘宁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