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市国税局合纵联合 传播国际税收“政能量”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编辑:胡芙 2017-05-31 09:18:3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北京市国税局多向联合、横向助力,与地税、商务等多部门携手为“走出去”企业提供面对面政策辅导,加强协同配合,发挥各自优势,提升税收宣传的专业化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税收大宣传、政策大辅导、纳税大服务”的要求。

  整资源,“走出去”脚步更稳健

  北京国税顺应“一带一路”战略发展之势,结合首都经济发展特点,积极探索、整合资源,与北京地税、商务、贸促等多部门携手建立服务“走出去”企业长效合作机制,举办“支持企业‘走出去’ 风险防控伴你行”税收服务座谈会,邀请全市30户“走出去”企业共话国际税收热点话题,打造政企携手机制,构建风险防范体系。

  拓渠道,税收宣传声音更广泛

  自2017年3月17日起,北京国、地税联手推出服务“走出去”企业系列宣传报道,运用北京国税微信官方公众号进行连载,并已在4月底前全部完成。“走出去”企业系列宣传在微信平台的连续发声,获得“一带一路朋友圈”的海量关注、点赞和转发,成功打造税企双方便利沟通、即时互动的微平台,传递好纳税服务供需两侧的声音。

  精宣讲,税收服务春风更贴心

  北京国税以“问需求、送服务、解难题”为核心,全面筹划此次税收服务座谈会。通过采取对企业进行走访、问卷等方式,收集企业境外税收待遇情况、对外投资面临的困难和纳税疑难问题及诉求。讲座中精准对接,靶向服务,对“走出去”企业应该关注的国际税收问题、关联申报、同期资料以及国别报告等焦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具体讲解。同时提示企业及时享受税收协定优惠,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主动为“走出去”企业排忧解难。

  增互信,应对税收风险更有效

  互动会增进互信,互信能生成合力。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有序展开,“走出去”项目数量节节攀升,企业的税收风险也“水涨船高”。北京国、地税通过对“走出去”企业税收风险的专门研究,“对症抓药”式为企业防控跨境税收风险出点子、想办法。建议“走出去”企业参加应对海外税务风险培训宣讲,强化税收风险防控意识;建议企业与中介机构合作,提高税收风险规避能力;建议企业充实海外项目税务管理部门,构建税收风险管理体系。

  重总结,融合模式运行更成熟

  在此次活动中北京国税始终坚持边开展、边总结、边改进,着力提高税收宣传的实效。据悉,北京国税也将以此为新起点,推动服务常态化,拓展宣传载体,实现信息有效共享;加强联合走访,及时响应“走出去”企业服务诉求,帮助企业防范应对风险,提速问题处置效率;丰富服务内涵,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助推实体经济良性发展。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