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海关封杀网购中国小米手机 进口关税较高水货多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水六 杨沙沙 柳玉鹏 编辑:胡芙 2017-05-09 09:2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报道 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水六 记者 杨沙沙 柳玉鹏】据俄罗斯“今日经济”网6日报道,俄罗斯海关近日将中国小米手机列入海关知识产权清单中。这意味着,俄罗斯海关将把所有邮往俄罗斯的小米手机退回。禁止出售将持续到向海关澄清相关情况为止。对此,小米公司8日回复记者称,已经了解到俄罗斯的情况,并与各方进行积极沟通。据悉,小米在俄罗斯的官方分销商Smart Orange公司目前是俄罗斯国内唯一合法销售小米产品的公司,小米建议米粉“从正规渠道购买”。

  报道称,从今年4月份起,俄邮政海关就禁止向俄罗斯消费者大量提供小米手机。没收手机是根据俄罗斯关税同盟海关法典第313条和万国邮政公约第18条规定,禁止进口假冒产品。

  受此影响,俄罗斯纽带新闻网5日以“中国网店停止向俄罗斯出售小米手机”为题报道称,跨境购物网站Gearbest近日宣布,暂停向俄罗斯出售小米手机,做出这一决定是避免被大量退货。除了Gearbest,阿里速卖通平台目前也在销售小米手机。另据俄罗斯hi-tech.mail网站6日报道,俄罗斯成为世界首个开始封杀全球速卖通手机的国家,表示通过阿里速卖通卖到俄罗斯的小米手机同样遭到封杀。对此,阿里方面对《环球时报》回复称“不予置评”。

  小米手机自2016年正式打入俄罗斯市场。《环球时报》驻俄罗斯记者发现,俄罗斯人一般能接受2万卢布(约合人民币2366元)左右的手机,小米手机的高性价比受到当地人欢迎,记者回国,也有很多俄罗斯人会托记者带小米手机。

  今年4月25日,小米公司宣布携3款智能手机——小米Mix,小米Note2和红米4X进军俄罗斯市场。以小米Note 2为例,由于关税和物流运输的原因,俄罗斯官方售价为34990卢布(约合人民币4174元),而在阿里速卖通上,小米Note 2售价为27854卢布(约合人民币3322元),比俄罗斯国内售价便宜几千卢布,因此很多俄罗斯人选择通过中国网络购买。

  熟悉俄罗斯市场情况的当地人士8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由于俄进口关税比较高,俄罗斯手机市场一直受“水货”困扰。除了小米,索尼、黑莓等手机品牌也在被俄罗斯海关清退之列。小米方面8日对记者回复称,小米在俄罗斯的官方分销商Smart Orange依法配合俄罗斯海关处理小米产品被非法进口到俄罗斯的情况,而在官方渠道售卖的小米产品,一方面可以享受到保修和售后服务,另一方面可以使用到国际版本的软件。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水六 杨沙沙 柳玉鹏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