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朗普税改会让富人渔翁得利?美国财长否认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胡芙 2017-05-05 09:1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总统特朗普的税改似乎实施了普遍的减税,但在两个方面例外:其一是按揭贷款利息,其二是慈善活动抵扣;同时重申,减税旨在为中产阶级而非富人减轻负担。

  姆努钦将这一条原则称为“姆努钦原理”:

  降低税率与实施抵扣对中产阶级有利,但却不一定会减少富有人群的实际纳税额。早在今年11月的一次采访中,姆努钦就曾表示,对于富裕阶层而言,税负并不会真正降低,这是由于,减税的同时抵扣会减少,而这些抵扣往往对富人有利。

  姆努钦进一步表示,上周的减税之所以未公布更多细节,是因为总统特朗普希望国会配合其工作;就企业而言,目前美国的企业税体系是世界上“最没有竞争力的”。

  有关特朗普的减税计划“缺乏专业性”的指责,白宫预算管理办公室主任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表示,该计划只是第一步,并非是有意隐瞒细节,而是为了表明这仅仅是第一步。

  与此同时,特朗普在上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计划通过经济增长及“更好的”贸易条约来抵消减税带来的收入减少。

  本周一姆努钦表示,特朗普的减税/基建/去监管三大措施可能使得美国经济“保持3%以上的高增速”以此回应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有关“3%经济增速不可持续”的言论。本周一的一次活动上,姆努钦表示,需要约两年的时间使得美国经济恢复3%左右的增速。此外还表达了希望和民主党合作,推进税改的立场。

  上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上升0.7%,不及预期值1%和前值2.1%,创三年来最低水平;因消费者支出几乎没有上升;不过对历史数据的统计表明,一季度的GDP数据通常会有所上修。美国2016年全年GDP增速为1.6%,增幅为2011年以来最低水平,2015年全年增幅为2.5%。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