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马尼亚拟对社会保障制度和个税进行大幅调整

来源:商务部网站 编辑:胡芙 2017-04-26 09:25:47
时刻新闻
—分享—

  Romania-insider 4月21日报道,罗马尼亚财政部长维奥雷尔·斯特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明年起,罗将对社会保障制度进行大幅调整,将取消失业保险等险种,仅保留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且仅由雇员自己缴纳。从2018年1月1日起,社会保障费用的缴费比例将从毛收入的39.5%下调为35%,且全部由雇员缴纳,雇主仍负责从雇员工资中扣缴上述费用。同时也将对自谋职业者的社会保障费用进行较大调整,缴费比例将会上调。

  另外,财政部正在研究对个税进行大幅调整,但细节还没有公布。但有媒体报道,罗将引入“家庭税”概念,根据家庭人数将确定非税收入、某些家庭支出可以进行纳税抵扣,据称可以抵扣的支出包括家庭人身保险、车辆强制险、健身费用、电影票、图书购买费用、药费、对非盈利机构的捐赠等。

来源:商务部网站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