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才是真土豪! 马斯克去年光税就交了6亿美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胡芙 2017-04-25 09:24:5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一直以来,美国亿万富翁群体保守最严格的秘密就是他们每年的缴税金额。但现在,知名电动汽车企业特斯拉却为外界提供了触及这一核心机密的罕见机会。

  特斯拉当地时间上周四披露,公司CEO、亿万富翁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行使股票期权后(这些期权在去年年底到期),去年缴纳了至少5.93亿美元的个人所得税。

  消息称,马斯克通过出售部分从期权中获得的股票用于缴纳税款,同时还保留了剩余股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显示,目前马斯克的净资产约为129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来自特斯拉股票的收益。

  尽管马斯克去年支付的税款看似非常夸张,但我们依旧很难确切地知道他与其他亿万富翁支付的税款相比究竟是高还是低。一直以来,亿万富翁群体披露自己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款是一件非常不寻常的事情。同时,企业主动披露旗下顶级高管的税单也非常罕见。

  外界分析认为,特斯拉之所以主动披露马斯克去年的税单金额,主要是想让投资者知道马斯克出售股票仅仅是为了缴纳行使期权产生的税费,否则这些期权就会在数月后到期。

  通常来说,当期权被行使时持权人必须为所得收益缴纳个人所得税,即行权价与行使日当天市价的差价。根据此次披露的文件显示,马斯克此次行使期权所获得的收益约为13.4亿美元。

  记录显示,特斯拉是在2009年作为其未来数年的绩效奖金而向马斯克授予了这部分期权。其中,部分期权与特斯拉开发Model S汽车进展以及至少生产1万辆电动汽车的管理绩效目标挂钩。

  在2012年,马斯克又被授予了527万股股票期权,这些期权按截至上周四的收盘价计算总价在14亿美元左右。不过这些奖励与特斯拉的10个运营和10个市值目标挂钩,且马斯克每完成两个目标才可以获得10%的期权。具体来说就是,马斯克必须在2022年前实现所有20个目标,但如果特斯拉提前达成这些目标的话,马斯克则也可以提前兑现这些期权。

  需要指出的是,根据最新一期的《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单显示,马斯克目前的排名还仅为87位,比大家熟知的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各400亿美元),还有Facebook掌门人马克-扎克伯格的586亿美元身家都相去甚远。这主要是因为疯狂、无惧风险、敢想敢做的马斯克一直坚信,只要能够成事,烧多少钱都不是问题。

  而且,马斯克旗下的SolarCity、SpaceX和特斯拉三家公司虽然合计市值超过了500亿美元,但SpaceX和SolarCity好比吞钱的怪兽,剩下特斯拉也直到去年都还在亏损(2016年净亏6.75亿美元),而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拖累了马斯克个人的资产增值表现。(综合/汤姆)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