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朗普提名税务专家 为经济顾问 意在加速税改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胡芙 2017-04-13 09:0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总统特朗普团队继续洗牌,近日,他又提名了税务专家、经济学家哈西特(KevinHassett)为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与此前提名人面临的诸多非议不同,哈西特的提名几乎得到了华盛顿、华尔街和学术界的一致认同。

  有分析认为,尽管该职位的最终确认还需经过参议院批准,但这位主流保守派税务专家的提名在参议院通关预计不会像其他官员那么艰难。更重要的是,这也是白宫认真对待税改并加快脚步的一个强烈信号。

  哈西特被视为温和派共和党人,曾是美国前总统小布什、资深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和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罗姆尼参加美国大选时的顾问。

  哈西特拥有宾夕法尼亚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职业生涯经验丰富,还在华盛顿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工作多年,任国内政策研究主任,重点研究税收政策对企业和民众福利的影响,一贯主张通过降低企业所得税来增加就业。此前,哈西特担任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高级经济学家、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副教授等职务。

  他在美国企业研究所的同事斯特兰(MichaelStrain)称:“如果特朗普政府确实将大力推动税改,那么我认为哈西特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一旦顺利在参议院通关,哈西特将与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GaryCohn)合作,为特朗普政府的财政预算安排和税改提供建议。

  美国总统的主要经济顾问团队包括国家经济委员会和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前者包括财长、商务部部长等重要政府经济团队成员,负责协调和制定跨部门的政府主要经济政策。后者基本上是白宫内部智库,从1946年以来就一直存在,通常由经济学家组成,如果总统提出某项政策,经济学家们会通过建立模型评估和预测将对当前及未来的美国经济产生什么影响。同时,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的工作还包括联络商务部、劳工部等联邦政府部门向白宫汇报美国经济数据情况并准备向国会提交总统年度经济报告。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