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英国春季预算:税收恩威并施 力求稳中求胜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胡芙 2017-03-13 09:28:02
时刻新闻
—分享—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利用他就任以来的第一次预算声明传达了英国经济在退欧公投后保持弹性的信息,并重申政府承诺降低在英国运营企业的税赋。

  “从今年4月份起,公司税将降至19%,为G20国家中最低。2020年将再次降至17%。”哈蒙德说道

  在讲话的开头,哈蒙德对下议院说道:“我今天的报告是以持续令评论者困惑的强劲增长的英国经济、就业水平达到历史纪录的劳动力市场以及降低了2/3的财政赤字为基础。”

  “当我们即将开始与欧盟进行退出谈判,此次预算将令我们为英国准备更加光明未来的计划得以实施。”

  “我们正在为更加强盛、公平和全球化的英国建立基础。”他说道。

  2017年英国GDP增长:2%

  哈蒙德确认独立的预算责任办公室(OBR)将对2017年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期由11月份的1.4%上调至2%。OBR预计2018年英国GDP增长1.6%,2021年涨幅将回升至2%。

  对于通货膨胀,OBR预期2017年其将升至2.4%,这一数字低于英国央行预期的2.8%。OBR预期,2018年英国通货膨胀将为2.3%,2019年降至2%。

  税收

  此次发布的预算讲话中,除了确认公司税的降低,哈蒙德还宣布计划谨防和严惩避税,计划以此来提升政府8.2亿英镑(1.2162, -0.0002, -0.02%)的税收。

  对于此前引起争议的商业地税改革,哈蒙德表示将进一步重审,并引入包括为小型企业赋税封顶在内的新机制。

  哈蒙德还宣布了对英国自雇者实行新的税收政策,计划通过此举在2021-2022年之前为财政部增加1.45亿英镑的税收。他表示目前对自雇者的税收政策破坏了税收体系的公平性。

  “受雇者和自雇者皆以相同方式使用公共服务,但自雇者对国家保险上交更低的金额,这令公共财政每年多花费50亿英镑。”

  同时,英国免税个人收入将连续第七年近一步上升。“个人免税收入将在下月升至1.15万英镑每年。这一数额比2010年高75%。此举将令130万人免于个人所得税。”哈蒙德说道。

  另外,哈蒙德此次没有进行以往英国预算的传统,提高烟酒税,而是将其保持不变。

  教育

  哈蒙德宣布将集资兴建110所免费学校,用来帮助来自贫困家庭具有天赋的孩子获得最高水平的教育。

  “也许政府可以支持普通工薪阶层家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投资未来,令他们的子孙获得更多的机会。”哈蒙德说道,“这意味着填补技术空缺并确保每一个孩子——无论背景——都有机会去良好或优秀的学校就读。”

  他还承诺为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童提供免费交通。

  财政大臣此次还引入了一个被称为T-Levels的机制,这一资格考试类似于A levels(相当于英国高考),但更专注于技术教育。

  社会福利

  对于社会福利,哈蒙德宣布将在未来三年内增加20亿英镑资金,第一年将投入10亿英镑,另外还将增加1亿英镑国家医疗系统(NHS)预算用于急救服务以及3.25英镑用于资本发展。

  在讲话中,哈蒙德还回击反对党工党,称保守党政府将坚持其经济计划。

  做此讲话前,哈蒙德还表示,今日的预算是基于建立有利于每一个人的英国的主题,令其保持稳定、增长经济弹性,并为离开欧盟后英国的高科技和全球化未来做准备。

  哈蒙德发表讲话后,英镑在此前的跌势稍缓,兑美元由之前的1.2139升至1.2172,兑欧元(1.0538, -0.0002, -0.02%)由七周低位升至1.1511。Xtrade分析师Paul Sirani表示:“哈蒙德预期今年和明年的经济强劲增长以及适度的通胀看来对英镑提供了一定的促进。”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