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案例】企业派发微信红包到底该不该缴个税?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胡芙 2017-02-09 09:34:44
时刻新闻
—分享—

  案情简介

  税务机关在税收风险应对工作中发现,某农村商业银行为了拓展业务,扩大影响,在2016年春节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各界派发网络红包30万元,未申报缴纳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税务人员进行风险提醒后,该农商行补缴应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7.5万元。

  税法分析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网络红包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的通知》(税总函〔2015〕409号)规定,对个人取得企业派发的现金网络红包,应按照偶然所得项目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税款由派发网络红包的企业代扣代缴。该农商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各界派发网络红包30万元,实际是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后的净额,应还原成税前金额30/(1-20%)=37.5万元,该单位应按偶然所得项目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37.5×20%=7.5万元。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