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机场免税店卖次品 被抽检箱包服装近一半不合格

来源:东方网 作者:陈玺撼 编辑:胡芙 2017-01-24 09:53: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机场免税店卖的东西竟然也不靠谱!

  记者1月22日从上海市工商局获悉,该局近期对虹桥机场、浦东机场内及周边免税店等处销售的90个批次箱包、服装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经检测,有44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高达48.9%,涉及“ARMANI”、“HERMES”等品牌。

  机场内及周边免税店销售服装的主要不合格项目是色牢度、纤维含量和标识标志。50个批次服装经检测,有22个批次不合格。

  其中,浦东机场T2候机楼内的上海祖生贸易有限公司浦东第七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广州高登达品牌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生产(供货)的“Felix Buhler”牌男装便西(型号规格:170/92A;生产日期或批号:F6118320),企业明示针织部分纤维含量为粘纤55.5%、棉39.8%、氨纶4.7%,而实测为棉100%。

  虹桥机场T2航站楼内的杜福睿(上海)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杜福睿北京商业咨询有限公司生产(供货)的“ARMANI JEANS”牌男式外套(型号规格:185/100A;生产日期或批号:C6N713N15)也被查出纤维含量名不副实的问题。

  浦东机场T2候机楼内的上海祖生贸易有限公司浦东第三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由上海提香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TINA GIA”牌A型连衣裙(型号规格:170/88A;生产日期或批号:SW664L276),耐碱汗渍色牢度实测为2级(标准值应不低于3级)。

  据悉,色牢度是纺织品的安全性指标,该指标不合格,一方面直接影响纺织品的质量和正常使用,另一方面洗涤时极易掉色、沾色、褪色。

  机场内及周边免税店销售箱包的主要不合格项目是振荡冲击性能、缝合强度、色牢度和标识等。40个批次箱包经检测,有22个批次不合格。

  其中,虹桥机场T2候机楼内的杜福睿(上海)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杜福睿北京商业咨询有限公司生产(供货)的“SALVATORE FERRAGAMO”牌手提包(型号规格:586115),其双提把测试18次后,前身提把左侧连接处金属圈变形脱落、后身提把右侧连接处金属圈变形脱落;该公司销售的另一款“TUMI”牌行李箱(型号规格:028821TG),拉杆测试300次后,发现拉合不顺畅。

  浦东机场T2候机楼内的上海祖生贸易有限公司浦东第二分公司销售的4批次标称由广东永骏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生产(供货)的“Disney”拉杆箱或背提包,都被检出振荡冲击性能不合格。

  据介绍,振荡冲击性能不仅考核背带、提把、侧提把等部件与包体的结合牢度,还考核这些部件本身的断裂强度、包体面料断裂性能、缝合工艺等综合性能。该指标不合格,箱包可能无法正常使用。

  缝合强度考核箱包主体部位面料、缝线的牢度。该指标不合格,包袋容易破损,影响正常使用。质量抽检发现,虹桥机场T2候机楼内的杜福睿(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再次出现问题,由其销售的标称由梦田服装(上海)有限公司生产(供货)的“LACOSTE”牌背包(型号规格:NH1752PT;生产日期或批号:2016.5.6),缝合强度实测仅为63N,与国家标准相差甚远(标准值应不小于196N)。

  根据抽检结果,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其库存产品、在售产品进行全面清理,督促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立案调查。

来源:东方网

作者:陈玺撼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