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明年实施第三轮产品降税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可 编辑:胡芙 2016-12-26 09:41: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12月23日,记者从商务部获悉,根据中韩、中澳自贸协定降税安排,明年1月1日起将实施第三轮产品的降税,部分自韩国、澳大利亚进口商品和部分出口韩国、澳大利亚商品的关税税率将按自贸协定中承诺的减让比例再次降低。

  根据中韩、中澳自贸协定降税安排,明年1月1日起,与广大消费者日常生活相关的牛肉、乳制品、葡萄酒、橙子及橙汁、虾蟹鲍鱼等海鲜都将享受更加优惠的税率。部分服装、鞋类、水产以及机电出口企业也将更加受惠于这两个协定。“我们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关注并充分利用好这两个自贸协定所带来的巨大商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说。

  沈丹阳指出,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一年来,产业界和消费者广泛受益。在推动双边经贸发展方面的成果已经逐步显现。中澳自贸协定方面,自协定生效以来,至少三大成效比较明显:一是双边货物贸易结构得到优化;二是服务贸易增长迅速,旅游、教育、自然人移动等领域尤为明显;三是中澳自贸协定的签署增强了企业投资的信心。中韩自贸协定方面,协定的实施对促进双边经贸往来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中国继续成为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最大的出口市场、最大的进口来源国、最大的海外投资对象国、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以及最大的海外旅行目的地国;二是中韩双边贸易基本保持平稳,部分产品的进出口增速较快;三是协定的签署大力促进了双向投资。(李可)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可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