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城》领取万达40%返税 张艺谋赞东方影都不输好莱坞

来源:凤凰网娱乐 编辑:杨桦 2016-12-08 10:32:51
时刻新闻
—分享—

好莱坞大片《长城》取景东方影都,张艺谋盛赞“意义非凡”

  12月16日,首部以中国神话故事为题材,讲述中国英雄精神的好莱坞大片《长城》将在全国上映。该片由张艺谋导演执导,马特•达蒙、刘德华、景甜等中外演员加盟出演,是中国与好莱坞联合巨制的年度英雄奇幻大片。该片筹划已久,于2015年3月30日在青岛东方影都正式开机,大部分场景于东方影都取景拍摄。

  取景东方影都 首部传播中国英雄的好莱坞巨制

  《长城》在青岛东方影都拍摄时采用大面积绿幕区拍摄,为了配合剧情需要,特别搭建了实景的“长城”,由360多个集装箱造景组成,规模宏大。据悉,《长城》的部分大战争场面在这里完成拍摄。拍摄期间,青岛外景地剧组人员总数最高时达到1300人,包括群众演员500余人。

  张艺谋领取万达40%返税,高度评价在青岛的拍摄经历

  在由马特·达蒙担当配音的东方影都宣传片中,张艺谋导演评价了在青岛时的拍摄经历:“青岛占据优越的景观资源,特别适宜建立大型影视拍摄基地。”

万达集团与狮门影业、传奇影业、影盛影业等9家公司签约

  松林电影中国区总裁安德鲁·史密斯则表示,五年前万达就拟定与英国松林制片厂合作建设最先进的影视产业园,如今能够产出《长城》这样的好莱坞大片是在预料之中。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克里斯·道得、传奇影业总裁托马斯·图尔均对中国电影市场及东方影都的未来表示极大信心。

  此外,青岛东方影都还重磅推出高达40%的影视补贴和10%的税收返还,张艺谋导演的《长城》就于不久前领取了相关的返税补贴。而万达也希望通过系列优惠政策,极力吸引全世界影视从业者来此拍摄。

  万达500亿建造东方影都 中国拍摄基地或可媲美好莱坞

  2013年青岛东方影都奠基启动,时隔三年,首部在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取景拍摄的作品《长城》即将上映。同期,好莱坞大片《环太平洋2》也已入园拍摄,将是在东方影都拍摄的又一部好莱坞大片。

  不久之前,万达集团与狮门影业、传奇影业、影盛影业等9家公司签约,未来三年将有11部国际大片进入东方影都拍摄。中国电影制作的格局或将就此改变。

来源:凤凰网娱乐

编辑:杨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