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商务部长:若对中国产品征收重税 中国警告将报复

来源:凤凰国际 编辑:杨桦 2016-11-23 15: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商务部长普利兹克周二说,美国退出TPP将令中国受益。 图片来源:REUTERS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商务部长潘尼﹒普利兹克(Penny Pritzker)周二说,中国官员警告称,若像候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威胁的那样,美国对中国产品征收高额关税,中国将采取报复性措施。

  普利兹克在华盛顿举行的中美高层贸易会谈间隙接受采访时说,中方已表示他们将不得不采取报复举措。她说,这可能会损害美国工人、美国工业并有损美国经济。

  特朗普曾表示,他就任后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将中国指定为汇率操纵国。他还一再威胁将对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征收重税。

  普利兹克还批评特朗普承诺美国将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这是奥巴马政府与十几个亚太国家达成的贸易协定。

  她说,由于中国正在大力推动自己的贸易议程,因此美国退出TPP不仅将令中国受益,还将损害美国在亚洲乃至全球的经济和战略利益。

来源:凤凰国际

编辑:杨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