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务总局:切实发挥督察内审的支持服务保障作用

来源:中国税务报-中国税网 作者:厉征 苏御 编辑:杨桦 2016-11-23 15:17:3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7日~18日,全国税务系统督察内审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了近年来督察内审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新形势下督察内审工作的职能定位,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专门对此次会议作出批示,充分肯定近年来督察内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当前税务系统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督察内审是构建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的重要一环,是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内部监督、防控风险和抓好队伍建设的重要力量,责任重如泰山。广大督察内审干部要再接再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开拓创新中谋进取,在狠抓落实中提绩效,切实发挥好对税收工作的支持性、服务性和保障性作用,为税收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秦丰出席会议并讲话。王秦丰指出,近年来,督察内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有力促进了组织收入工作和重点改革任务的落实。各级税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局党组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内控机制建设,切实加强督察内审监督,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紧抓好依法治税、从严治队,促进国家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不断提升。

  王秦丰对做好下一步督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开阔眼界中提升督审站位。要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全局观念,在服务党和国家发展战略以及税收事业发展大局中准确定位督审职责;培养战略眼光,及时研究税收和监督工作发展趋势,认真谋划新时期督审工作的方向路径,确保沿着正确轨道前进。二是要在正确定位中展现督审风貌。督审干部要甘当绿叶护好红花,自觉服从服务于税收事业发展大局,发挥支持保障作用。要敢于较真,不怕得罪人,聚焦监督主责,发挥查错纠弊作用。监督不是为了抓更多案件、处分更多人,而是为了让干部少出差错、少犯错误,因此督审干部要注重潜绩,突出防控,发挥防患未然作用。三是要在追求一流中做好督审工作。督审干部要有更高的事业追求和恪尽职守、舍得付出的敬业精神,咬定目标,持续努力,以量上的不断积累推动工作实现质的飞跃,争创一流业绩,争建模范部门,争做督审尖兵。四是要在作风建设中锻造督审队伍。督审干部要求真务实,磨砺真抓实干的昂扬锐气;严谨细致,培育监督检查的铿锵勇气;遵规守纪,彰显正己律人的凛然清气。坚持担当、勤勉、高效、廉洁,自觉涵养正气,增强监督底气,以实际行动树立优良作风,赢得大家的尊重。

  国家税务总局总会计师王陆进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王陆进要求各级税务机关督审部门要准确理解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握新形势,牢记新使命,保障税收中心工作开展;要确立新理念,担当新任务,加强对督审工作规律的探索;要提升新本领,适应新要求,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会上,国家税务总局督察内审司司长郭晓林对今年的工作作了总结,并对明年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7个省国税局、地税局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审计署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总局各单位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国税局、地税局分管督审工作的局领导及督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税务报-中国税网

作者:厉征 苏御

编辑:杨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