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朗普想推行的税收政策能让苹果省不少钱

来源:东方网 编辑:胡芙 2016-11-22 09:13: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很明显,唐纳德·特朗普与苹果之间关系是不那么友好的,在年初的时候,特朗普就曾想抵制苹果公司,原因当然是因为 FBI 与苹果的那场大战,而且,他一直都在抱怨和发表一些对苹果不友好的言论,至于苹果方面,之前他们的立场也十分的明确。

  据悉,目前美国跨国公司有高达 2.6 万亿美元的海外利润,若要将这笔利润流回本国,要按照国家规定支付 35% 的企业所得税,虽然说特朗普与苹果之间关系不怎么样,但是,他想推行的税收改革政策,很可能会帮助苹果节省一大笔金钱。

  苹果如今拥有惊人的 2370 亿美元现金储备,这其中有接近 2000 亿美元现金储备是放在了海外银行,而根据 Statista 提供的信息,苹果仅有 166 亿美元现金存放在美国的银行里,所以说,苹果并不用支付高昂的 35% 的企业所得税。

  这在企业世界里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像谷歌等高科技公司,同样还在美国本土以外保留了大量的现金储备。

  特朗普如今想将企业所得税从 35% 调低到 10%,而这一税率将会适用于所有的企业,不管是大的,还是小的。而低税率或许会鼓励企业将超过 2 万亿美元海外盈利汇回美国国内,并终结“导致就业流失的企业倒置行为”。

  我们并不知道苹果是否会选择将海外现金储备转移回美国,即使选择转移,我们也不知道苹果会将多少钱带回美国,如果这个税收计划变成了美国的法律,分析师认为,届时苹果将超过一半的现金储备转移回美国也说不定。

来源:东方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