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0多万户纳税人获“红利”7.37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刘郁蕾 2016-10-28 10:1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6日讯(记者 李伟锋)今年5月1日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以来,我省生活服务业减税效应凸显。省国税局副局长王建平今天透露,试点推行5个月来,全省20多万户生活服务业纳税人获得减税7.37亿元。

  华天集团是我省餐饮住宿龙头企业。该公司总会计师郭立华告诉记者,为尽早适应营改增带来的缴税方式变化,该公司在税务部门帮助下组织集团旗下各门店高管、财务等人员系统学习营改增政策;及时向供应链上各供应商宣贯营改增后票据要求,尽可能提供可以用于抵扣的增值税法发票。从5月至9月,华天集团享受到的减税红利逐月增加,累计获得减税640万元。实施进项抵扣后,华天集团实际税负率由营改增前的5%降至现在的3.27%。

  以餐饮为主的“徐记海鲜”,减负率则达到了50%。该公司财务总监李桂清介绍,实施营改增后,公司购入的原材料、消耗性日用品以及水、电、燃气等,均可按照新规定实施进项抵扣。自5月份以来,公司获得减税红利310万元,实际税负率由原来的5%降至2.5%,预见全年可减税500万元。

  减税促进企业发展。郭立华介绍,华天集团将减税获得的红利投入新拓展的健康养老、家政服务等产业,取得较好效果。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当下,该公司营业收入逆势上扬5%。李桂清则认为,营改增倒逼企业加强内部管理,提升财务管理能力和水平,也促使企业在与原材料供应商合作时,尽最大可能选择大型农产品批发商或者专业合作社,“既能提供增值税发票,产品质量更有保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