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敏:提高税收治理能力从严格执法、数据分析上下功夫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如胜 编辑:胡芙 2016-05-05 09:46:02
时刻新闻
—分享—
  “提高税收治理能力从严格执法、数据分析上下功夫”,日前,值此全国第25个税收宣传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财税专家、全国税务系统领军人才王敏做客人民网视频访谈时表示。
  
  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重在提高税收治理能力。如何有效提高?在王敏看来,一是要提升严格执法、方便纳税的能力,二是提升数据分析、决策支撑的能力。
  
  以武汉为例,作为中部崛起、一带一路等的交汇点,具有独特的地域优势,“但因为地处内陆,管理能力和观念与沿海部分省市尚存在一定的差距。”王敏介绍,武汉积极组合现有资源,应用现代技术,给纳税人提供充分的便利,节约纳税成本。在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上,有破有立,树立了一个很好的典范。
  
  目前,武汉市国税局借助“互联网+”技术,为纳税人提供多元化的办税体系,已经形成了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移动办税、实体办税“四位联动”的智能化办税服务体系。
  
  王敏同时表示,应该看到,目前的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和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都突出了数据收集功能,要积极应用好这些数据,分析税收政策尤其是优惠政策对经济的影响程度,从而为进一步制定优化政策提供数据支撑。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如胜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