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大国际机构联合帮助 发展中国家打击避税逃税

来源:新华社 作者:江宇娟 编辑:胡芙 2016-04-21 09:42: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联合国及世界银行19日联合宣布成立税收合作平台,以加大各方在全球税收事务方面的合作,并帮助发展中国家打击避税、逃税等行为。
  
  四家国际机构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平台将定期讨论国际税收标准的设计和执行,加大对各国在税收问题方面的技术支持,并促进在实务和研究领域的信息共享。
  
  这一税收合作平台的诞生主要是为了回应日益严峻的国际避税、逃税问题,建立税收合作平台的提议也在今年2月举办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获得支持。而该平台的主要任务就是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税收方面的专业建议。
  
  声明说,平台近期主要工作包括:帮助发展中国家执行旨在打击跨国企业逃税的“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BEPS)”项目;帮助发展中国家设计针对跨国企业的合理征税制度;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支持和培训,帮助其建立有效的税收系统;鼓励各国建立全面、有效的信息沟通机制,以应对避税和逃税行为等。

来源:新华社

作者:江宇娟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