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抗抗委员:第三次呼吁提高稿酬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原创稿 作者:陈苑 编辑:胡芙 2016-03-07 09:42:0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张抗抗做客人民网。(人民网记者吴亚雄 摄)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陈苑)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张抗抗认真准备了多份提案。其中,针对“提高稿酬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的问题,张抗抗已经连续三年提出相关提案。

  张抗抗介绍,1980年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中规定,稿酬的个税起征点为800元,至今已经过去的30多年。工资、薪金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经过2006年、2008年、2011年的多次上调已提高到3500元,而稿费的起征点却一直原地踏步,始终保持在800元不动。

  近年来,两会代表委员就“提高稿酬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已多次进行呼吁。“稿酬标准关系到作家劳动价值的公平。”张抗抗谈到,“对很多作家而言,稿酬本身甚至难以满足其最基本的生存需求,在此基础上,还要交纳比较高的个税,简直如雪上加霜,让很多以写作为生的作者生活更加捉襟见肘”。她强调,提高稿酬个税起征点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她强烈建议财政部等有关部门,把这个问题提到议事日程上来,尽快制定提高稿酬个税起征点的方案,真正实现劳动报酬的公平正义、体现政府合理税收的政策原则。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原创稿

作者:陈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