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新增19个进境免税店!看看你家那边有吗

来源:中国税务报微信 编辑:胡芙 2016-02-24 09:31:17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家是不是经常听说谁谁的朋友出国回来了,赶紧让他帮忙在机场免税店捎点东西?最近又出了好消息:这样的进境免税店又增加了19个!快看看都设在哪里,以及具体的购物相关规定吧!

  新增19个进境免税店,13个机场口岸和6个水陆口岸各设1家
  
  据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进境口岸免税店在国内并不太多,主要设在北京、上海、深圳、珠海等几个进境口岸。去年4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增设和恢复口岸进境免税店。财政部会同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旅游局研究提出了口岸进境免税店政策和增设方案。

  经国务院同意,此次决定在广州白云、杭州萧山、成都双流、青岛流亭、南京禄口、深圳宝安、昆明长水、重庆江北、天津滨海、大连周水子、沈阳桃仙、西安咸阳和乌鲁木齐地窝堡等机场口岸,深圳福田、皇岗、沙头角、文锦渡口岸,珠海闸口口岸,黑河口岸等水陆口岸各设1家口岸进境免税店。

  口岸进境免税店购物适用对象

  口岸进境免税店的适用对象是尚未办理海关进境手续的旅客。在口岸进境免税店购物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进境旅客持进出境有效证件和搭乘公共运输交通工具的凭证购买;未搭乘公共运输交通工具的,进境旅客持进出境有效证件购买。

  2.进出境有效证件指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

  3.购物应按规定取得购物凭证。

  免税税种
  
  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免税购物金额
  
  在维持居民旅客进境物品5000元人民币免税限额不变基础上,允许其在口岸进境免税店增加一定数量的免税购物额,连同境外免税购物额总计不超过8000元人民币。

  购物流程

  进境旅客在口岸进境免税店购物后,由本人随身携带入境。在同一口岸既有出境免税店又有进境免税店,进境旅客在出境免税店预订寄存后,在进境时付款提取的,视为在口岸进境免税店购物。

  免税商品品类

来源:中国税务报微信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