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恒大让足球成最羡慕职业 郜林税前年薪2200万

来源:环球网 编辑:胡芙 2016-01-28 10:10:53
时刻新闻
—分享—

  5年前,恒大刚进入中超,董事长刘永灼接受媒体采访谈到如何振兴中国足球,他说过一句话,“我们必须要让足球成为社会上最让人羡慕的职业,让家长主动把孩子送去踢球。”一份职业如何让人羡慕?我想收入和形象是非常重要的两个因素。毫无疑问,中国足球的形象正在一步一步的改善,至少恒大队在广东,甚至整个国内都是非常受欢迎的。球员收入对比5年前,就更不用说了,不少中超球员都已经是年薪千万先生。

  个人挺同意刘总的观点的,比较只有让人羡慕的职业,才会有家长前赴后继的把自己的孩子往这个圈子里送。不能说恒大一家俱乐部盘活了整个中国足球市场,没有其他俱乐部的跟进,中超就不会有今天的盛世。也不能说恒大的成绩,让中国足球环境和形象得到改善,其他俱乐部同样在努力。中国球员形象如何,这命题比较主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收入提高多少?是如何的吸引人,则可以量化,我们可以据个例子说下。

  如果你是恒大球迷,你肯定会记得恒大在出征世俱杯之前,公开宣布了续约郑智、郜林、冯潇霆、郑龙等核心球员。在中超转会市场如此火爆,本土球员遭到各土豪球队疯狂求购的情况下,恒大能够迅速的把一批核心球员全部续约,一方面是俱乐部的规划和管理的确让这些效力多年的球员,清楚知道在恒大踢球是多么的舒坦。

  其次,球员对于广州和球队也有感情。但最重要的原因莫过于恒大为这批球员开出了惊人的年薪。据悉,30岁郜林与恒大的新合同是5年,而且年薪达到了税后的1200万。这个年薪如果按照税前计算,在2200万左右。郑智、冯潇霆、张琳芃等的年薪全部都已经超过了千万级别,而且这还不算球队奖金。、

  恒大前身是广药,球队队长和核心是徐亮,他当时的年薪大约在200万税后而已。如今的中超已经水涨船高,抛开恒大核心球员不说,即使是小俱乐部的非核心球员,简简单单拿个100-200万年薪不在话下,再加上比赛奖金,球员的收入之高的确让人羡慕。

  三年前足协公布的注册职业球员大约为50000人左右,如果只算中超球队每支球队30名左右的一线队球员,中超大约有500名球员,中超的选材率大约为1比100。这样的选材率比热门位置的公务员录取率还要高,而且公务员的收入根本无法和球员名利双收比拟。

  最近几年中国足球环境的确逐步在改善,孩子踢球的整个配套发展也正在完善,市场让球员的收入飞速增长,环境也让球员成为了受尊重的人群,正如刘永灼当年所期盼那样,职业球员真的成为了让人羡慕的职业。

  现在已经越来越多的家长送孩子去踢球,政府也不断从校园足球入手推动足球人才的培养,只要管理者能够珍惜中国足球难得的好环境,完善联赛和青训方面的各项措施,相信中国足球的未来还是会有希望的。

来源:环球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