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宏磊股份实控人易主 前地税员工溢价接盘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朱万平 编辑:胡芙 2016-01-21 09: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每经实习记者朱万平
  
  1月17日临时停牌的宏磊股份(002647,收盘价23.84元)今日(1月2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分别与天津柚子资产、深圳健汇投资、自然人景华、焱热实业等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其转让公司股权,转让价格为27元/股,总计1.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54.82%。
  
  本次转让完成后,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变更为天津柚子资产,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郝江波。而这个新东家背景颇为神秘,从目前披露的信息来看,该企业唯一位股东为山西籍女商人郝江波,2015年5月前在北京市朝阳区地税局工作,时间长达13年。
  
  溢价约13%转让
  
  公告显示,宏磊股份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戚建萍将其持有的5502.5万股和2222.2万股分别转让给天津柚子资产和深圳健汇投资;戚建华将其持有的1853.2万股和185.18万股分别转让给深圳健汇投资、天津柚子资产;戚建生将其持有的1118.4万股转让给自然人景华;金磊将其持有1156.11万股转让给焱热实业。
  
  本次权益变动前: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戚建萍、戚建华、生、金磊、金敏燕共同持有公司124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6.73%。本次权益变动后,柚子资产将持有公司56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5.9%,成为宏磊股份第一大股东,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健汇投资持有公司40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8.56%;焱热实业将持有公司11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27%;自然人景华将持有公司11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0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转让完成后,原公司控股股东戚建萍将只持有公司317.59万股,戚建华持有100万股的股权,合计持有1.91%的股权,戚建生、金磊、金敏燕不再持有公司股权。而本次转让后的价格较公司停牌前的价格溢价约13%。
  
  接盘方去年上半年成立
  
  实际上,宏磊股份近年业绩下滑严重,公司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亏损46.15万元,而毛利率仅为3%左右。面对如此窘境,外界对宏磊股份新的第一大股东颇为期待。
  
  资料显示,柚子资产成立于2015年5月19日,由自然人郝江波全资设立,注册资本10亿,经营范围主要为资产管理等业务。截止至2015年11月30日,柚子资产资产总计17.42亿元,净利润为-50.8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来自山西的郝江波在出资设立柚子资产并任执行董事、总经理之前,曾于北京市朝阳区地税局工作长达13年。公告表示,截到本报告书签署日,除天津柚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外,郝江波女士无其他控股和参股企业。而本次柚子资产受让的股份达5688万股,合计金额达15.35亿元。
  
  公告称,未来12个月,信息披露义务人不排除将在合适的时机继续受让上市公司的股份,亦不排除将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整合优质资产,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升上市公司价值。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朱万平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