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度:卡车进首都车主需缴环境税

来源:中税网 编辑:胡芙 2015-10-19 09:16:55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印度时报》报道,为有效控制首都污染物的排放量,印度国家绿色法院近日要求所有进入德里市区的商用车辆车主除了缴纳通行税外,还要向政府缴纳一定数额的环境补偿税。
  
  绿色法院要求,两轴车车主要向政府缴纳700卢比,三轴车要缴纳1000卢比,四轴车及以上车辆要缴纳1500卢比。
  
  印度国家绿色法庭主席斯瓦坦特·库马尔法官说:“我们必须承认,导致首都德里空气质量低劣的主要原因是机动车尾气污染,将近6.6万辆重型商用机动车每天都要进入德里市区。在没有可替代路线的情况下,只能通过这个办法减少驾车驶入市区的次数。”
  
  为了确保环境补偿费用真正做到“取之于民,保护环境”的作用,绿色法院要求,该笔费用必须交由德里污染物防控委员会管理,而该委员会也另设一个单独的账户,并委派专人管理这笔费用。“德里市政府就把这笔钱用在改善市区空气质量的具体项目上了。”库马尔法官说。

来源:中税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